close
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不是清腸胃,
而是到公司前一定要去7-11買早餐飲料,
然後再到福興工業區的早餐店買早餐。
有點大費周章嗎?一份早餐要分兩個地方買
 
最近老是站在飲料櫃前開始猶豫要喝什麼好?
有時還真的挺討厭為何選擇要越來越多?
如果單純點的話,或許我能省個幾分鐘的時間慢慢騎車而不橫衝直撞
不過通常在猶豫很久之後,我還是照慣例拿了黃金豆豆漿就結帳了!
 
或許你會好奇,早餐店也賣豆漿,為何不在早餐店一起買就好?
我也很想呀!可是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就再也找不到好喝的豆漿了。
其實,小時候我的最愛是米漿!
不過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心目中好喝的米漿也沒了!
但我發現,每個人心目中好喝的豆漿或米漿,標準實在差很多!
 
在台中的西屯區有家來來豆漿大王,他們的豆漿讓牛媽讚不絕口!
直說已經很久沒有喝過這樣道地的豆漿了!
每次牛媽經過時總要買個幾杯回家慢慢品嚐,
可是,我喝過之後完全不能接受!因為他有一股濃濃的燒焦味兒~
當然不是真的燒焦,而是他們用的黃豆品種關係,所以有這味道。
我很肯定他們豆漿的真材實料,但這味道卻讓我望而卻步。
對於牛媽來說,也許這跟他小時候喝的豆漿是符合的,因此他覺得美味吧?!
 
老實說,我都忘了小時候喝的豆漿和米漿是什麼味道了。
嚴格說起,對於豆漿味我真的不瞭解,因為小時候我不碰豆漿的,
那是我家帥老弟的早餐最愛!
還記得小時候很愛的是蛋餅,以前的蛋餅不像現在這種,
現在大多數早餐店賣的蛋餅都是薄薄的餅皮,比較乾且脆,小小的一份。
但在我國小時期的蛋餅,餅皮是厚厚的,用塑膠袋裝,
份量很夠,吃起來超有滿足感!
然後加的蕃茄醬是特調的,有點稀,必須用湯匙舀,那對我來說真的是美味!
重點是,一份只要1215元不等。
這味道的蛋餅,我在彰化總公司時天天買,因為隔壁就一家傳統早餐店。
當時看到還莫名的感動了一下,14元的蛋餅耶!好久沒吃過了。
但調到埔鹽後,轉眼又是大半年沒再吃到這樣的蛋餅了!
 
至於米漿或豆漿,不知道是自己口味改變或是現代人愛吃甜,
買了很多家的豆漿,不僅味道很水,還甜得很,
就像是白色的糖水般,沒有豆漿味,讓我喝幾口就餵垃圾桶了。
目前大概就只有7-11的黃金豆還可以讓我接受吧!
雖然還是挺甜的,但對我來說,味道算是很濃郁了。
米漿更是不用說,甜到一種讓人發膩的程度,
加上米漿本身較濃稠,會有一種喝了之後腎臟消化不了的感覺,
而且這類甜到膩死人的豆漿米漿都有一個特色,
就是喝完時,你真的會很想來一粒曬駱駝來中和口中酸性~”~
 
有時,食物之於一個人,不一定是好吃或者是食材很棒之類,
而是那散發出來的味道以及口感,牽動了回憶的弦,進而認為這才是美味。
就像小熊軟糖,或者是足球巧克力、草莓棒棒糖等等,
若真要評斷,他們並沒有好吃到讓你背景發光還有飛龍在天的小當家誇飾法,
可是那就是童年!
是在已經回不去的童年時期,可以讓我們幸福滿足一整天的垃圾食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*牛小圖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